迪拜车展开幕 中东车市看涨
信息来自:2013年11月07日 10:00: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 [责任编辑:汪文品] · 日期:07-11-2013

    2013年迪拜国际车展5日开幕,无论规模还是新车首发数量均创历史之最,参展商一致看好中东地区汽车市场的中长期发展潜力,视之为全球市场战略重点。

    据主办方迪拜世界贸易中心介绍,本届车展的展馆面积较上届增长35%。记者看到,本届车展上既有让人眼花缭乱的顶级品牌超级轿跑车,也不乏各大品牌的中低端车型,可满足多元化市场需求。

    总部设在黎巴嫩、阿拉伯地区首家超跑生产商W 汽车公司(W m otors)推出2014款L ykanH yperSport概念车,全球限量7辆,售价高达220万英镑(约合353万美元),号称“全球最奢华汽车”。意大利超跑生产商布加迪威龙推出了价值272万美元的M eo Constantini。

    除了奢华车型,也有专门针对普通消费者的平民车型。

    首次参展的中国奇瑞汽车在中东地区首次推出艾瑞泽7型SU V及瑞虎5中型轿车。奇瑞副总经理周必仁介绍说,奇瑞在研究了中东地区的环境特点及消费者习惯后,将中低端市场作为其开发重点。针对这一地区比例较高的外来人口,奇瑞将主打经济适用的耐久车型。

    根据主办方数据,中东是全球汽车销售的重要区域市场之一。而油价高企给中东产油国所带来的经济繁荣,加上贷款低利率、低汽油价格等政策刺激使该地区汽车需求不断攀升。

    例如阿联酋,今年前6个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8.7%;预计全年销量将突破38万辆,比去年增长23%。

    记者在展馆内了解到,中东地区汽车经销商普遍认为中东市场总体表现将强于全球汽车销售市场,他们估计今年销量会获得40%左右的增幅。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中东、黎凡特地区(中亚和西亚)销售和市场营销总监德克·费策尔说,他相信2013年该公司将连续第三年打破销售额纪录。雷克萨斯阿联酋独家分销商福泰姆汽车公司总经理沙特·阿巴西说,雷克萨斯在阿联酋的销量过去两年增长了80%。英国汽车制造商宾利中东区域经理杰夫·道丁则说,该品牌中东地区销售额今年前9个月增长38%。(记者 宋宇 李震)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