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财长说TPP谈判需兼顾各方利益
信息来自:2013年11月13日 23:30:01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王子晖 ] · 日期:13-11-2013

     新华网新加坡11月13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和人力部长尚达曼13日说,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需兼顾各方利益,希望最终能看到一个综合考虑各方利益平衡的自由贸易协议。

  尚达曼是在当天会见来访的美国财长雅各布·卢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述的。双方在会谈中表示将继续努力推动实现今年年底前完成TPP谈判的目标。

  新加坡是卢亚洲五国之行的第二站。卢在此前访问日本时也强调了今年年底前完成TPP谈判的重要性。此后,卢还将访问同是TPP谈判参与方的马来西亚和越南,可见推动TPP谈判是卢此行的重要议题。

  尚达曼与卢还就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进行了讨论。尚达曼说,美国总要在某个时点开始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利率环境也会逐渐恢复正常,因此各经济体应现在就作准备,由内部推进改革,促进经济长远发展。

  卢当天还会见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后者对美国继续保持在亚洲的战略存在表示了欢迎。中国将是卢此行的最后一站。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