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判断:2014年黄金和原油价格将继续承压
信息来自:2013年12月12日 08:57:34 来源: 中证网 · 作者:[责任编辑: 李天真 ] · 日期:12-12-2013

     巴克莱银行10日发布大宗商品投资报告指出,由于大宗商品供应充足以及美联储刺激政策收紧预期,2014年黄金和原油价格将继续承压,建议投资者在美联储开始缩减QE规模时做空黄金,并避免对大宗商品大规模投资。这是继高盛、花旗之后,大型投行对大宗商品做出的最新负面预期。

    巴克莱认为,原油生产的地缘政治风险有所下降,加之石油输出国组织原油需求出现下降迹象,如该组织不采取措施降低原油产量,全球原油库存将会大幅攀升,原油价格势必承压,预计2014年基准布伦特原油合约均价可能出现最大8%的下跌。

    巴克莱表示,今年以来黄金价格累计跌幅达到26%,预计今年金价将自2000年以来首次出现全年下跌。预计2014年一季度,每盎司黄金均价为1350美元,到年底可能跌至每盎司1270美元,全年下跌幅度约6%。报告称,投资者近期恢复对大宗商品热情的可能性不大,资金从大宗商品市场流出的趋势不会很快停止,至少明年一季度不会出现。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