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比特币网站疑遭同行攻击
信息来自:2013年12月12日 10:13:02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华夏 ] · 日期:12-12-2013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章斐然)近日国内多家比特币交易平台连续遭受恶意攻击,对此,交易平台火币网和OKCoin表示,已联合官方力量对上述行为进行法律追责。

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创始人李林向人民财经证实,针对此前连续两周对平台进行恶意攻击的行为,平台方面已向海淀派出所报案。

10日,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创始人徐明星发布公开信。公开信内容称,针对此前对OKCoin进行大规模DDOS和CC攻击的攻击者,平台方面已联合北京市网安进行数据监控和分析,并将动用全部力量让攻击者收到法律惩罚。

据比特币交易者反映,近日来比特币中国、比特儿、比特币交易网、OKCoin,FXBTC等大批国内比特币特币交易平台遭到DDOS攻击,上述网站先后陷入瘫痪,网站无法打开、服务器响应超时。

所谓DDOS攻击,通俗地来说是攻击者调用了数量非常多的电脑,同时对一个网站发起一个访问请求、登录请求、查询请求或其它请求。当同一时间内的请求量超出网站服务器性能负荷时,网站便陷入瘫痪。DDOS攻击无法破坏用户数据。

李林认为,这种不以盗取用户数据和资金为目的的恶意攻击,基本可以判断是同行所为。

徐明星亦在公开信中向不明身份的攻击者表示“产品和服务才是第一位“。

市场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中旬以来,比特币价格历经了一波大幅度上涨与回落。据国内大型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价格显示,10月13日,比特币最高成交价845元,11月30日,该价格上涨至7588.88元。随后,比特币价格历经较大回落。12月7日降至3821.1元。截至发稿,比特币最新成交价为5,875.11元。

在价格的大幅波动中,不少比特币玩家通过“追涨”的方式获取利益。而比特币价格波动之快,使得交易平台之间通过比拼服务器的稳定性和完成交易的速度来拉拢用户。

一位比特币玩家向人民财经表示,在其接受采访的14分钟里,已错失行情而少赚了200元

“用户发现登不上去就会转去别的平台。”李林说。

美国彭博社援引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讲话称,比特币是一个泡沫,并称其无法理解比特币具有何种内在价值。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