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元金行:金银四面楚歌上涨动力枯竭
信息来自:2013年12月12日 11:33: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责任编辑: 华夏 ] · 日期:12-12-2013

   热点狙击:

  昨日,在缺少美国数据的参与下,欧洲列强初试锋芒。德国11月CPI终值年率继续维稳于1.3%,法国10月经常帐更是由前期的-39降至为-21,大有“东方不亮西方亮”的感觉。黄金则借欧洲雄起之势继续巩固了近期战果。可谁料,美盘中期国际消息的散布却给了风头正劲的黄金当头一棒。

  无论是从美国两党协议的又一进展抑或是美联储“鹰派”副主席的确切提名,都对金银产生了极力打压的效果;黄金则在孤立无援、四面楚歌的悲凉氛围下,拱手让出前期高地,最终凄惨收官。昨日,黄金收盘于1252.42美元/盎司,跌幅约0.74%;白银收盘于20.30美元/盎司,跌幅0.51%。

  周二晚,民、共两党达成了关键性财政预算协议,并预计这份协议最早将于周四由众议院投票表决,参议院表决紧随其后。昨日美国国会再次声明,预计将按照原计划批准两党刚刚达成的共识,这将有利于稳定美国未来两年的财政政策,并刺激经济的持续性复苏。此讲话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外界对美国债务危机的担忧;而黄金则因为自己避险属性的失效,再一次忍吞苦果。

  据知情人士透露,奥巴马将于近期提名前以色列央行行长Stanley Fischer为下任美联储副主席。相比伯南克和耶伦等联储高层,Fischer则更偏鹰派立场。在执掌以色列央行期间,Fischer从未实行过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前不久,Fischer更是对联储刺激经济的方式提出了些许的质疑。Fischer的上台对金银来说必将会是又一次“五雷轰顶”式的打击;而从昨日金价的跌幅来看,黄金显然已对此类事件的发生产生了一定的畏惧。这不禁再次令人无限感慨:黄金反弹路、难于上青天呐!

  操作建议:

  基本面方向,今日即将公布的美国12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或将再次主导市场的行情走势。而无论是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小幅缩减,还是以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的回暖作为参照,似乎此次数据的公布早已被市场赋予了靓丽的基调。且伴随着美联储“鹰派”局势的逐渐壮大,QE政策的削减更是迫在眉睫;而黄金则在此双重作用的打压之下,前景一片黯然。

  技术层面,日线图上看,黄金依旧未能摆脱下行轨道的束缚;黄金分割技术为市场提供了夯实的阻力点位――1268。4小时级别图上看,黄金正徘徊于布林通道的上轨与中轨之间,下行触碰中轨的趋势日益明显;而MACD指标图中,死叉的即将形成恰好为金价的下跌提供了一定的动能,1240点位处可挂出适当性止盈。日内操作,逢高做空为主,同时注意止损的跟进。

  黄金支撑:1245/1234

  黄金阻力:1260/1268

  白银支撑:20.1/19.9 白银阻力:20.5/20.7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