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创近三月新高
信息来自:2014年02月12日 16:2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责任编辑:新华 ] · 日期:12-02-2014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国际金价2月11日盘中突破每盎司1280美元的水平,一度涨至每盎司1287美元,创下近三个月来新高。记者昨日从京城多家金店了解到,春节的热销趋势仍然延续着,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和元宵节成了商家新的促销点。目前京城千足金多维持在每克300元左右,但如果国际金价继续上扬,则不排除调价的可能。

        最近一段时间,市场正处于对美联储放慢缩减速度的预期,黄金市场出现积极反应,价格温和收高,国际金价有信心逐渐恢复的趋势。2月11日国际金价一度涨至每盎司1287美元,创下近三个月来新高

此外,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买家对黄金的热衷也是提振市场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黄金消费同比大涨超过40%,中国黄金产量同比增长超过6%,连续第七年居于世界第一。

京城黄金零售市场在春节黄金周期间一直人气爆棚,热销的氛围一直持续到节后。“最近黄金饰品的销售好于去年同期。”国华商场副总经理周香蕊告诉记者,节后4天,国华商场销售额同比增长7%,销售件数、克重增加15%。

“如果加上元宵节、情人节的促销优惠因素,现在千足金价基本还处于‘2字头’的阶段。”太阳金店总经理于桂英说。对于未来中短期黄金价格走势,于桂英认为,影响最大的因素依旧是要“看美国”,尤其关注美联储是否继续缩减购债规模。如果未来几天国际金价继续延续上涨态势,黄金饰品的价格也非常有可能再次回到“3字头”水平。J202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