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富》:美联储称“无权监管”比特币
信息来自: 2014年03月01日 16:59:23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杨宁昱 } · 日期:01-03-2014

 2月2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在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上发言。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2月2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在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上发言。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外媒称,热衷于比特币的人经历了艰难的一周。世界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戈克斯山公司(Mt.Gox)的关闭动摇了投资者对该货币的信心,使比特币的价格大幅下跌,从几个月前1151美元的最高点跌至2月25日418.78美元的低点。

据美国《财富》双周刊网站2月27日报道,此后比特币价格有所回升,但这一事件使许多人对这一全世界最著名的网络货币的未来感到疑惑。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比特币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与该货币有关的私人机构的倒闭,而是美联储等政府监管机构可能利用遏制性规定来严厉打击这种货币。

因此,当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很肯定地表示美联储短期内不会对比特币实行监管时,比特币的支持者应该松了一口气。耶伦2月27日上午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应该明白,这是在银行业之外出现的一种支付革新,美联储没有权限以任何方式监管比特币。”

报道称,耶伦以此回答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乔·曼钦关于比特币的问题。曼钦认为,比特币是一种“不稳定的货币”,而且主要用于非法活动。耶伦关于美联储无权监管比特币的说法似乎让曼钦感到失望,他表示在不远的将来,比特币与美联储监管的银行之间会有交集。

耶伦没有让步,她说,如果希望加强对该货币的监管,美国国会可以采取行动,否则任何规定都将在司法部和财政部的权限之内。(参考消息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