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闹剧还在继续
信息来自:201:01:17 来源: 经济参考报014年03月10日 · 作者: [责任编辑: 新华 ] · 日期:10-03-2014

          T hepast w eek w asparticularlyextrem e.T heapparent suicideof anA m ericanbusinessexecutive inSingapore w as investigatedfor poss-ible ties toher Bitcoininvestm ents.A Californiam anfingeredas the currency’s m ysterious in-ventorreactedtohissudden fam ebyaskingthat journalists buyhim lunch . A fter finishinghis m eal at asushi restaurant,hew ent ontodenyanyrole w hatsoever inBitcoin.

过去一周诡异之极。一名美国女商人在新加坡自杀,相关调查聚焦于商人的突然死亡与其比特币投资之间的潜在关系。还有一个加州男人,被指是这种神秘货币的创始人,突如其来的名声令其做出奇特之举,向追问此事的记者索取免费午餐。在一家寿司店享用美食之后,他开始否认自己和比特币有一丁点儿的关系。(华盛顿邮报)

在全球重要比特币交易平台M t. G ox正式申请破产保护后的一周中,有关比特币的风波仍在上演,被认作是比特币创始人的住所遭到媒体围堵,结果却是张冠李戴。此外,日本当局也终于开口给比特币定性:是商品而不是货币。

T hem annam edbyam agazineas thein-ventor of Bitcoinearlier this w eekhas deniedany involvem ent. D orian P rentice SatoshiN akam otosaidhehadnot evenheardof thevirtual currencyuntil a few w eeks ago.

被一家杂志称为比特币创始人的这个男人,本周早些时候断然否认自己与比特币有丝毫关系。多利安·普伦蒂斯·中本聪说,直到几个星期前,他才听说了这种虚拟货币。(BBC)

美国东部时间3月6日的早上,美国《新闻周刊》文章刊登了一篇揭示比特币创始人身份的报道,这篇文章称,多利安·普伦蒂斯·中本聪可能就是同样名为“中本聪”的比特币创始人。此前,比特币创始人以“中本聪”自居,但从未暴露过真实身份。

N akam otoinsistedhehadnever heardofG avin A ndresen,a leading B itcoin devel-oper.T helatter toldN ew sw eekhehadw orkedclosely w ith theperson orentity know n asSatoshi N akam otoindevelopingthe system,butthat theynever m et inpersonor spokeonthephone.

加州的中本聪坚持说,自己从未听说过知名比特币运营商盖文·安德森,而后者告诉《新闻周刊》,他本人与化名为“中本聪”的比特币创始人就发展这一系统进行过密切合作,但双方从未见面也未曾在电话中交流。

中本聪目前和93岁的母亲住在加州坦普尔市的一所房子当中。中本聪的弟弟称,他哥哥在科学和数学方面很有天赋,但不太相信老哥是比特币创始人。弟弟说,中本聪并没有隐藏什么,也没有那么聪明,因为他从来都没有担任过首席科学家或首席工程师之类的职务。纽约州金融服务部主管劳斯基称,如果加州中本聪真是创始人,他的部门很有兴趣和他坐下来谈一谈。

“It soundedlike I w as involvedbefore w ithBitcoinandlookedlike I’m not involvednow .T hat’snot w hat Im eant. Iw ant toclarifythat,”he said.

“这听起来好像之后我参与了比特币的事情,但现在洗手不干了。但这些并不是我的原本要表达的意思。我想对此作出澄清。”他说。(美联社)

退休工程师中本聪此前接受了《新闻周刊》的采访,当时表示自己曾和雇佣方签署过合同,不能在工作时期和退休后披露一些事情。《新闻周刊》的撰稿人把这些话理解为中本聪是在秘密从事比特币的编码工作,但实际上后者指的是工作时期参与的、需要保密的军工合同。

A w eek afterthecollapseof M t.G ox,Japanis still strugglingtocraft aresponsetothe bitcoinphenom enon,sayingthe crypto-cur-rencyisnot legal tender,though it m ight betaxable and subjectto m oney-launderingcontrols.

在M t.G ox垮掉一个星期之后,日本政府仍在为如何对比特币现象做出正确的回应而犯难,只是说这种加密货币可能会被征税或者成为反洗钱的目标,但这种加密电子货币并不是合法的支付手段(路透)

日本内阁府上周五正式表示,比特币不是货币,不会将比特币作为金融产品进行监管。《华尔街日报》称,虽然日本政府更清楚地表明了它对比特币所持的立场,但日本政府依据现有法律对比特币做出官方描述的作法并不意味着日本将加紧创立一个新的监管框架。日本官员表示,必须与其他国家进行协作,才能建立新的监管框架。

(王龙云 编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