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比特币不像支付货币 谈不上取缔
信息来自:2014年04月11日 15:26: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责任编辑:华信 ] · 日期:11-04-2014

今天中午,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海南博鳌参加央行的未来分论坛。周小川在此次论坛上表示,比特币本来就不是央行启动的,谈不上什么取缔。不过周小川说他担忧的是,“比特币就是一种能交易的资产,不太像支付货币。比如邮票之类的,主要是收藏品”。

他说,作为资产的交易。比特币不属于我们的管辖范围,没有什么取缔的问题。

以下是答问实录:

提问:我是南方都市报的记者,央行未来会不会取缔比特币,为什么?央行未来会不会像美联储那样相对独立于政府?

周小川:你第二个问题刚才已经讨论过了,比特币本来也不是央行启动的,也不是央行批准的一个币,我们也谈不上什么取缔。现在我们主要担忧的是什么呢?就是这个比特币像是一种能够交易的资产,不太像支付货币,所以他不太像是一个,比如过去有人集邮,上面也写着价钱,但是他主要是收藏品,作为资产来作为交易,并不是支付性的货币,所以应该说不属于我们有没有一个什么取缔的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