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闭幕
信息来自:2014年04月11日 21:13:15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责任编辑:刘琼] · 日期:11-04-2014

   新华网海南博鳌4月11日电(记者涂超华)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11日晚在海南博鳌落下帷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同开创亚洲发展新未来》的主旨演讲。

  本届年会以“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为主题,围绕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三大主线,共设置了68场多种形式的分会、餐会等活动。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说,本次年会受到亚洲各界的关注,来自世界52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位政、商、学界人士,包括80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各国或地区政府部长级官员、150多位世界500强企业的高管,以及众多学术界思想领袖等聚集一堂,共同就亚洲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动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思想交流。

  周文重说,本届年会是论坛成立十多年来,首次把议题范围从经济与社会发展领域,扩展到地区政治与安全领域。年会挑选了中美关系、网络安全以及南海问题这三个具有全局性和地区性影响的热点,设置了不同分会,邀请有关方政要、前政要和专家学者等人士,进行了旨在增进互信与合作的深入探讨。与此同时,年会创立了“亚洲青年观察家圆桌会”机制。此外,年会更直接地为推进经贸合作以及为与会各国企业界人士更有效和顺畅进入中国市场,或开展在华业务搭建了多种交流平台。

  参加年会的许多嘉宾表示,经过4天各种形式的深入交流和思想碰撞,大家就涉及亚洲新未来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加深了解,取得共识,促成了许多具体的合作意向。这对于亚洲各国、各地区今后促进彼此合作,携手共建亚洲新未来,将产生持久的积极影响和推动作用。

  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组织。自2001年成立大会起,致力于推动亚洲区域经济合作,为本地区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经过13年发展,已成为亚洲以及其他大洲有关国家政、商、学界领袖对话的高层次平台。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