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国平:中方主办亚信峰会 力求达到三个目标
信息来自:2014年05月19日 14:36: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 作者:[责任编辑:华闻 ] · 日期:19-05-2014

程国平:中方主办亚信峰会 力求达到三个目标

程国平:中方主办亚信峰会 力求达到三个目标

人民网上海5月18日电今天上午,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在新闻中心3号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介绍了亚信峰会主要议题和重要意义等情况。

程国平表示,中国决定承办亚信第四次峰会,并在今后两年内担任亚信主席国,充分体现出中方对亚信的高度重视。此次中方主办亚信峰会,力求达到三个目标:

一是促进各方沟通和信任。亚洲是一块民族、宗教、文明多样性突出的广阔地域。成员国国情千差万别,发展水平各异,利益诉求不同。加强交流与沟通,增进彼此了解和相互信任非常重要。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峰会为各方提供一个交流对话的平台,引导各方就亚洲安全与合作等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亚洲和平发展献计献策。

二是凝聚各方共识和智慧。亚信成员国众多,协调各方利益确实存在难度,但亚洲国家的多样性和差异性恰恰为各国解决问题提供了智慧源泉。此次,成员国将在上海宣言中表达加强信任协作、建设全面不可分割安全环境的共同愿望和坚定信念,并为亚信第三个10年发展作出规划。

三是探讨解决当今亚洲面临的紧迫问题。亚信通过加强信任措施和对话合作促进安全的宗旨和理念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同和支持。各国希望通过亚信平台探讨解决亚洲安全与合作问题的愿望和需求日益上升。各国一致认识到,只有通过对话与合作,亚洲各国才能共同应对挑战、共维稳定、共享安全。中方作为此次峰会的东道国,愿在亚信框架下,引导有关方以平等协商、和平合作方式处理矛盾分歧。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