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冠中:遭日侵略过的30多个国家要保持清醒头脑
信息来自:2014年06月02日 19:12:33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责任编辑:余申芳 ] · 日期:02-06-2014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中将1日上午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围绕“大国在保持亚洲地区和平中的作用”主题作大会发言。他在发言过程中脱离讲稿,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本次会议期间对中国进行的攻击作出反击,称上述二人的讲话是对中国的一种挑衅。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在哈格尔演讲结束后,迅即接受了中外记者的采访。针对安倍所宣扬的“积极的和平主义”,王冠中称,其实质就是要修改并突破日本的和平宪法,使其在政治上向右走,在军事上向军国主义道路走。

  王冠中称,安倍到处宣扬安倍提出的所谓的“积极的和平主义”实质上是安倍主义,其所谓的“积极的和平主义”,关键要注意“积极”两个字。王冠中称,不管安倍用什么语言包装和修饰“积极”两个字,其实质是,安倍政府认为,二次世界大战以后日本所遵循的战后和平宪法走和平道路的思想、体系和政治指导方针是过时了、是“消极”的。安倍之所以提出的“积极和平主义”,就是要修改日本的和平宪法,突破和平宪法,使其在政治上向右走,在军事上向军国主义道路走。

  王冠中强调,安倍政府已经修改了武器出口三原则,现在又在紧锣密鼓的修改集体防卫的规定。王冠中称,安倍用了很多语言修饰改变武器出口三原则,来进行宣传,包装对集体防卫体制的变化。不管安倍政府用什么语言,其实质就是要修改日本战后和平宪法的主要规定。王冠中称,日本战后的和平宪法规定了日本没有交战权,无权建设正规军队,只能实行专属防卫,安倍一系列动作是为了修改和改变这三条,所以安倍政府的动向,亚洲和整个亚太地区的人民都要提高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侵略的亚洲地区,包括太平洋地区总共有30多个国家,遭受日本侵略过的30多个国家要擦亮眼睛、保持清醒的头脑。【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