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中国为推动亚洲区域合作不懈努力
信息来自:2014年06月21日 13:03:12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责任编辑:华夏 ] · 日期:23-06-2014

人民网6月21日电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杨洁篪今天在第三届世界和平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亚洲国家之间的贸易投资、互通互联更为密切,区域内贸易已超过地区贸易总额的50%,已签署和正在商谈的各类自贸协定有250多个,中国-东盟自贸区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自贸区。亚洲安全合作方兴未艾,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上海合作组织、东盟地区论坛、东盟防长扩大会等机制在地区安全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国在反恐、网络安全、防灾减灾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

杨洁篪指出,亚洲合作持续推进,利益的纽带更加紧密。作为亚洲大家庭的一员,中国积极参与区域合作进程,不久前成功举办了亚信第四次峰会和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下周中国、印度、缅甸三国将共同纪念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年底中国还将举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继续为推动地区合作作出不懈努力。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