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全球经济风险呼吁采取大胆行动
信息来自:亚汇网 · 作者: · 日期:16-10-2014

2014-10-1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成员国周六表示,必须采取大胆行动来提振全球经济复苏。它们并敦促各国政府不要过度紧缩预算而导致经济成长受到抑制,不过德国却反对认为新的全球“危机”正在酝酿的看法。

日本经济蹒跚,欧元区有衰退之虞,甚至于中国经济扩张也在放缓,IMF国际货币暨金融委员会表示当务之急是专注于经济成长。

“许多国家面临低成长或成长放缓,且失业率仍高得难以接受的前景,”该委员会代表IMF的188个成员表示。

IMF本周将2014年全球经济成长预估从3.4%调降至3.3%,为今年第三度下修,因从2007-2009年金融危机中持续复苏的前景消退,尽管全球主要央行大量挹注资金。

IMF将欧洲列为最大隐忧,许多齐聚在华盛顿参加IMF秋季会议的决策者、经济学家和投资者心有同感。

欧洲官员设法消除这些悲观情绪。欧洲央行(ECB)总裁德拉吉表示,欧元区财政紧缩的拖累料将消退;同时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则淡化了德国经济衰退的风险。

朔伊布勒表示,“没有理由谈及全球经济危机”。

该IMF委员会呼吁财政政策要有弹性,但给予法国更多空间来达成欧盟赤字目标的努力,看来将付诸流水,因德国坚持财政纪律协议是不容改变的,欧元区将不能开任何新支票。

**乌云翻滚**

在黯淡的全球经济画面中,美国相对是亮点,投资人已因此抢进美元。

然而,尽管美国经济成长增强,但疲软的通胀和薪资成长表明,战后最缓慢的复苏并未持续提振需求,而全球放缓将削弱美国经济的担忧则与日俱增。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要官员强调风险升高,联储二号人物称全球经济成长放缓可能让美国升息计划有所延宕。

“在确定移除货币宽松政策的速度时,我们将像往常一样,密切关注全球其他地区经济情况,以及其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重大影响,”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表示。

上述IMF委员会敦促各国实施政治阻力较大的劳动市场和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以解放出资金来投资基础建设,最终创造就业并提振经济成长。

委员会并呼吁主要央行在传递政策调整信息时要小心翼翼,以避免金融市场震荡。尽管没有对任何央行指名道姓,但该警告似乎是针对美联储。美联储将在本月结束当前的买债计划,接下来料将在2015年中升息。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