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成长趋缓 Fed可能延后升息
信息来自:财讯快报 · 作者:刘敏夫 · 日期:16-10-2014

2014-10-15   

周二美国公债价格走升,2年期公债殖利率出现逾一年大跌,因迹象显示德国经济疲软,促使有关全球经济成长趋缓恐导致联准会延后升息的臆测升温。

根据彭博社债券交易报价,票面利率为0.5%,并于2016年9月到期的2年期公债价格上扬1/8,成为100 8/32,殖利率下跌6个基点,成为0.37%。盘中殖利率一度下跌7个基点,为2013年9月来最大下跌。

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6个基点,成为2.95%,盘中触及2.94%,为2013年5月3日来低点;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8个基点,至2.20%,盘中触及2.19%,为2013年6月来低点。

德国经济部周二发布半年度评估报告,这份报告以出口前景降温为由,调降德国2014年和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同时,德国投资人信心也出现下滑局面。事实上,全球经济成长前景存在疑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7日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全球经济今年的增长预期,由7月份估计的3.4%,向下调降0.1个百分点至3.3%,这也是IMF今年以来第三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此外,联准会在8日发布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9月16至17日政策会议的会议纪录也显示,有部分决策官员担心,一旦海外经济疲软态势较预期恶化,美国经济增速可能不如预期。

美国联准会主席费雪(Stanley Fisher)上周末则是指出,美国经济缓慢增长,而且一旦海外经济体增长较预期疲弱,并对美国经济造成威胁,结果可能导致联准会延后撤销宽松措施。

根据彭博汇总的联邦基金期货数据显示,交易员估计联准会2015年7月前升息的可能机率为32%,低于9月18日联准会会议后一天得出的59%。法国巴黎银行驻纽约利率策略分析师Aaron Kohli表示,市场担心全球经济成长将会减弱。当联准会试图从系统中吸纳流动性时,问题就会开始显现。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