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强势升破7% 印度今年增长料冠全球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1-01-2016

2016-1-21


  全球景气乌云罩顶,俄罗斯、巴西等新兴经济体也欲振乏力,亚洲可望扮演带动全球经济成长的火车头。

  经济学家看好印度成为全球今年唯一经济增长突破7%的国家,可望增长7.5%;越南紧迫在后,增长率也逼近7%。

  彭博调查指出,展望今年经济增长,亚洲可望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中国、印度及印尼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超过17%,占全球总人口的四成。

  印度总理莫迪借减除官僚作风和并扶持制造业,希望打造一个较亲商的环境。

  为鼓励投资,印度央行去年也四度降息。

  彭博调查显示,越南今年经济可增6.7%,增速与去年相同。受惠内需扩大与外来直接投资( FDI)增加,让越南得以抵挡引发今年股、汇市卖压的外部威胁。

  在经济学家预测的20个今年表现最优经济体中,爱尔兰是唯一入榜的欧元区国家,分析员预测爱尔兰经济增长4.1%。

  在许多欧元国家经济仍疲软之际,爱尔兰历经多年的财政紧缩,今年经济增长可望再度展现活力。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