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车商本财年减产规模进一步扩大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31-12-2008

(东京31日新华社/马新社讯)据此间多家媒体最新报道,由于全球汽车市场销售滑坡的情况加剧,日本国内最大的10家汽车制造商进一步扩大了减产规模。

截至12月29日,丰田、本田、日产、铃木、马自达、三菱汽车、大发、富士重工、日野和五十铃等10家车商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将于明年3月底结束的本财年内,10家车商将总共削减全球产量287万辆。

而一个月前的11月底,日本共同社汇总的数据显示,包括其他两家车商——日产柴油机和三菱扶桑在内的日本12家汽车制造商本财年将总共削减全球产量190万辆。这一规模相当于当初生产计划的7%-8%。仅仅一个月时间,减产的规模就扩大了近100万辆。

据报道,丰田的减产规模可能达150万辆,本田和铃木的计划减产规模已分别扩大至31.4万辆和27.5万辆。日产继10月份宣布在全球减产20万辆以上之后,又宣布将在日本国内进一步减产15万辆。目前,各大车商都在通过延长新年假期等方式扩大减产规模。

报道称,最近一个月来,汽车市场的低迷不振已开始由日美欧市场向亚洲和中东地区市场扩散,滞销汽车类型也由大型车扩大至小型车。明年汽车制造商仍有可能根据市场动向,进一步扩大减产规模。
NSW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