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双龙汽车申请破产保护
信息来自:http://www.zaobao.com.sg · 作者: · 日期:10-01-2009

(首尔综合电)韩国双龙汽车(Ssangyong Motor)昨天表示,为应对资金流动问题并免于破产,已向法院申请破产管理。双龙从而成为韩国首家因全球经济衰退而深受其害企业。双龙汽车中韩两位高管辞职。  双龙汽车在法律文件中表示,公司董事会昨天投票表决,同意申请破产接管。  双龙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说,“双龙决定申请破产管理以应对紧迫的危机,并借此转型成可持续增长的企业。”公司说,这是“无法避免的选择”。  以上汽集团为首的双龙公司董事会在中国的一次会议之后做出了上述决定。根据这项声明,该公司没有制定裁员计划,但将通过自愿退休和带薪休假来削减成本。具体措施包括最高削减30%的薪资,以重振业务。声明说破产管理意味着“公司重生。”  在被问及上汽集团是否会撤离这家陷入困境的汽车企业时,双龙的一位发言人说:“上海汽车作为主要股东,将继续履行其责任。”  双龙汽车是韩国第五大汽车厂商,旗下拥有SUV品牌雷斯特(Rexton)。  另外,双龙汽车表示,在上海召开的一次董事会结束后,公司总裁崔馨铎与首席执行员张海涛昨天辞职。  公司声明中表示,张海涛辞职是因上海汽车集团内部变动,而崔馨铎辞职则是个人原因。  首尔法院法官洪峻豪表示,法院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决定是否批准或否决双龙的申请,在做出决定之前,法院禁止债权人出售双龙的资产。  拥有5200人的强大双龙公司工会,已经声言对所报道的重组计划“零容忍”,并威胁如果上汽集团要求裁员就罢工。双龙的主要贷款银行韩国产业银行之前向上汽施压,要求上汽向其困境中的关联公司提供新资金。它说只有在这行动之后,银行才会考虑向双龙贷款。   双龙在去年1月-9月期间,销售量遭到重创,净亏损980亿韩元(1亿零955万新元)。分析员说,双龙现在每月烧掉250亿韩元现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