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航空运输量或将明显萎缩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28-01-2009

2009年01月26日  
 
     新华网安曼1月26日电(记者于晓华 苏小坡)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中东和北非地区机构负责人萨布里25日说,受全球金融危机以及经济增速下滑影响,预计全球航空运输量2009年会出现明显萎缩。

    萨布里说,由于经济不景气对航空运输的影响可能继续加深,今年全球航空运输业务可能出现实际性下滑,预计货运和客运量分别会下降3.6%和5%。

    萨布里说,2008年全球航空货运和客运量比2007年分别下降了2.2%和2%,其中2008年8月到11月业务量下滑尤其严重,客运和货运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4.6%和13.5%。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在去年底曾预测,受国际金融危机导致世界经济下滑的影响,2009年全球航空业将继续亏损。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