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斥资23亿振兴汽车工业
信息来自:BBC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28-01-2009

英国政府将推出一项总值23亿英镑的一揽子计划,帮助振兴该国的汽车工业。 汽车业对英国的制造业至关重要,也是很多地区的经济命脉。

 振兴计划包括解冻欧洲投资银行提供给汽车厂和主要供应商的13亿贷款。 主管商业事务的大臣曼德尔森表示,政府还会保证进一步、多达10亿的贷款,资助研制环保型汽车。 他强调,英国的汽车业并不是"无可救药",有关贷款也不是"拯救",而是协助它们彻底改造,以便迎接"低二氧化碳排放"的未来。

曼德尔森指出,汽车工业正处于衰退的前线,自从去年夏天以来,其下滑的速度就比其它任何一个行业都要快。 他表示,虽然业界已经得益于早前推出的消减2.5%增值税,但是政府还需要推出更多的措施。

曼德尔森还指出,如果汽车业有需要,政府还会把员工培训的费用从现在的6500万镑,增加到1亿镑。 英国政府日前公布的数字证实,英国经济15年来首次陷入衰退。

新数字显示,去年最后一个季度,英国经济萎缩了1.5%,这是自1980年以来单季最大跌幅。去年的第三季度经济萎缩只有0.5%。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