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贷风暴威胁未除 分析师称150 家银行将倒闭
信息来自: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日期:08-08-2008

中新网 7 月 15 日电 美国次贷风暴对金融业的威胁还没有解除,加州印地麦克银行 11 日宣布结束营业,由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接管, 14 日重开大门,许多存款客户连夜赶来,就是要快点把自己的钱领出来,分析师预估,有 150 家银行将在未来一年半陆续倒闭。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不堪信贷紧缩、房价暴跌的打击,美国印地麦克银行, 11 日被联邦监管机构查封,成为受抵押货款市场影响而破产的最大储蓄银行,也是美国有史以来,第 2 大被关闭的金融机构。

存款民众气急败坏的在银行前观望,存户亚伦桑德斯表示, “ 我一直想把我的钱领出来,但很后悔没有早点行动。 ” 据估计,大约 1 万名存户的存款损失,高达 5 亿美元。

银行人员也紧急出面喊话以增强储户信心,印地麦克银行主管波文力表示, “26 万 5 千名存户的 180 亿美元保全险, 75 年来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没有让存户损失任何一毛钱。 ”

印地麦克破产的原因,是由于流动性严重不足,在次贷危机中的损失超过 9 亿美元。尽管宣布一系列裁员和重整计划,试图赢得投资者的信任,但随着业绩曝光,许多客户纷纷逃离,也加速破产之路。

印地麦克成为今年以来,第 5 家破产的美国银行,而这起金融危机也再度凸显美国次级房贷风暴的严重性。华尔街分析师因此预测,全美 7500 家银行中,有 150 家将在未来一年半陆续倒闭,没有倒闭的银行,有部份须寻求重整或合并,才得以继续营运下去。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