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关闭第16家银行 今年倒闭数量创15年之最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27-10-2008

  据外媒报道,美国佐治亚州阿尔法里塔市阿尔法银行和信托公司(Alpha Bank &Trust),于当地时间星期五(24日)遭当局查封关闭,成为美国住房市场崩溃,抵押贷款违约剧增的又一牺牲品。迄此为止,全美今年来已经有16家银行因为不堪次贷危机冲击而宣告倒闭,倒闭数量一举创下15年之最。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官方网站公布的倒闭银行名单显示,自2000年10月至去年底,美国监管机构共关闭27家银行,而今年来迄今为止关闭的银行已经达到16家,因此2008年成为15年来关闭银行最多的年份。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8月份曾表示,第二季度共有117家银行被列为“问题银行”,较第一季度大幅上升30%。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董事长希拉-拜尔(Sheila Bair)表示,“随着信用问题持续恶化,将会有更多银行进入这一名单。”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