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商业银行被局部国有化
信息来自:http:// · 作者: · 日期:09-01-2009

据法兰克福汇报报导,德国第二大银行商业银行周四宣布,它将从联邦那里获得18亿欧元的资金,以此把2亿9500万零1股卖给了联邦。从而,联邦占有了该银行25%的股份。此外,商业银行还获得了一笔高达82亿欧元的"静止存款"。去年12月,该银行已经获得了一笔静止存款,对该行的稳定起到了很大支持作用。当时,该行还得到150亿欧元的还债支出担保。法兰克福汇报的标题是"商业银行被局部国有化了"。显然,国有化的浪潮已经到了德国。

联邦对商业银行采取这样的支持行为事出有因。据路透社报导,商业银行在周四宣布它以10亿计的巨大"新洞"。这个消息引起了市场上的恐慌,当天,商业银行的股票就跌了14%。德意志银行也受影响,当天跌了5.7%。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