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并花旗美邦 27亿美元成交
信息来自:美国侨报网 · 作者: · 日期:14-01-2009

 

  【侨报网讯】摩根斯丹利13日以27亿美元(约台币897亿元)获取花旗集团经纪业务部门美邦 (Smith Barney)的控制权,美邦和大摩的财富管理部门合并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证券经纪公司,拥有两万多名经纪人、管理1.7兆美元的客户资产。

  大摩发表声明表示,将获取新合资公司“

摩根斯丹利美邦公司”51%股权,并有权在未来五年购入其余股份。花旗可在帐面上获得58亿美元收益,并创造出65亿美元有形资产,大为缓解花旗去年巨额亏损导致的资产缩减。

  这项交易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完成,两家公司将在技术、营运、销售支持、产品开发和市场行销等部门进行集成,可望在18个月内节省资金11亿美元。新公司将由摩根斯丹利总裁高曼出任董事长,花旗全球财富管理业务美加区的最近一任总裁江斯顿担任总裁。

  美邦拥有1万4000名金融顾问,全美分店有600间,是花旗未有受次级房贷问题波及的少数业务。截至去年11月3日为止,该证券行坐拥900万美国客户、管理资金达1.32兆美元,去年头9个月收入逾79亿美元,占财富管理业务总收入八成以上。

  摩根斯丹利本身拥有8000名经纪人,购入美邦后,新公司全球办事处逾1000个,经纪人超过2万,拥有680万名客户,年收入达150亿美元,税后利润28亿美元。其规模在全球经纪行业中无人能出其右,超越日前收购前第一大券商美林的美国银行。

  大摩以这宗以小吃大的交易,展现其摒弃高风险投资路线的决心。大摩去年获监管当局批准由投资银行转型为商业银行时表示,希望吸收富裕阶层存款,让业务多元化。

  (编辑:孙恬)

本文来源于"侨报网",转载请以链接形式注明出处 www.usqiaobao.com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