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导致埃及外汇储备4年来首次下降
信息来自:http://www.XINHUANET.com · 作者: · 日期:23-12-2008

 新华网开罗12月23日电(记者王薇 余忠稳)埃及中央银行行长法鲁克·奥克达日前表示,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埃及外汇储备4年来首次出现下降,由9月份的350亿美元降至11月份的344亿美元。
    奥克达说,导致埃及外汇储备下降的最主要原因是,众多外国投资者在全球金融危机阴影下选择卖掉股票和债 
券撤离不断下跌的埃及金融市场。今年年初至今,埃及基准股指CASE30已从11000点左右跌至4300多点,市值蒸发60%。

    奥克达说,埃及经济没有进入衰退,但将持续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外国投资减少、出口下降以及旅游和苏伊士运河收入下降将使埃及2009年经济增长率从今年的7.2%降到5.5%左右。

    有报道称,埃及出口商在向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埃镑贬值以增加埃及出口商品的竞争力。但奥克达说,目前央行无意让埃镑贬值,也不会降低埃镑存款利率。

 (责任编辑: 冯彦强 )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