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香港和台湾加入全球降息行列
信息来自:金融时报 · 作者: · 日期:21-12-2008

2008-10-10

亚洲各央行昨日加入西方同行的降息行动,以图防止全球金融风暴结束该地区 10 年来的经济繁荣景象。

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等六家央行以及中国央行同步减息一天之后,韩国、香港和台湾也下调了利率,此举推动亚洲股市温和反弹。

昨日,对于全球降息行动可能刺激欧美市场反弹的憧憬很快消退,股市再度受压,货币市场也没有解冻的迹象。

在东京,日经 225 指数收市下跌 0.5% ;香港股市继周三下跌 8.2% 、创下自 1973 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后,上升 3.3% 。

在英国,受政府出资 4000 亿英镑(合 6900 亿美元)为银行纾困的刺激,富时 100 指数大幅高开,但收市下跌 1.2% 。美国道指在午后盘中段也下跌 1.2% 。

关键的 3 月期伦敦银行间美元拆借利率也走高,而美国商业票据未清偿余额下降。有迹象显示,银行仍继续捂紧资金。对于当局是否有能力解决困扰市场的信心危机,投资者仍心存怀疑。

译者 / 岱嵩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