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降息50基点利率创300年最低
信息来自:http:// · 作者: · 日期:09-01-2009

  据美国彭博社1月8日报道,英国央行对外界宣布调低利率至1.5%,这是该行自1694年创立以来最低的利率水平。英国央行降息50基点的举措和早前彭博社的预测基本符合。而随着英国央行宣布再次降息,英镑对欧元以及美元的汇率上升。英格兰银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试图以此减缓英国的衰退。这是英国央行自去年10月8日以来的第4次降息。

  英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业主以及企业获得信贷的能力近期已经受到了很大的限制,所以我们需要进一步采取措施以增强信贷市场的流动性。”此外,英国央行指出,英国2009年上半年的出口可能将进一步大幅下降。分析称英国央行此次降息行动将会令自身对抗经济衰退的能力受到限制,因为其能够动用的手段已经越来越少。然而,此次英国银行的降息举动很可能刺激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再次向英国经济以及金融系统注入资金。

  苏格兰皇家银行的经济学家沃克( Ross Walker)表示:“如果数据继续维持糟糕表现的话,我们下个月可能会再次降息50基点。”报道称英国央行可能会与美联储以及日本银行一道采取行动应对金融危机。2008年12月,美国已经削减利率接近0%,并且其于1月5日也开始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日本的利率也已经调低至零利率水平,并且日本央行正努力向金融系统注入更多的资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