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衰退深化 欧美同一天裁员七万
信息来自:BBC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27-01-2009

 由于经济衰退,欧美几家大公司在周一(26日)同一天宣布裁员计划,全世界各地将有7万人面临失业。

裁员最多的是美国重型工业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Caterpillar),该公司宣布将裁员两万人。

而欧洲最大的电子设备公司飞利浦(Philips)、金融公司"荷兰国际集团"(ING)和英国科鲁斯钢铁集团公司(Corus)都宣布将裁员。全球大企业不约而同地在同一天宣布裁员,显示了全球经济下滑的深度。

卡特彼勒公司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欧文斯说:"毫无疑问,2009年将是艰难的一年。"

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周一在敦促美国国会通过价值825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时,提到了大公司的裁员消息。该经济刺激计划包括减税、应急福利津贴以及公共开支项目等。 奥巴马指出,那些经济刺激计划"不仅仅是数字",而是涉及到众多的美国家庭。

裁员最多的这些大公司是:
美国芯片制造商德州仪器——裁员3,400人,占员工人数12%;
荷兰银行"荷兰国际集团"——裁员7,000人;
英国科鲁斯钢铁集团——裁员3,500人,其中包括英国员工2,500人;
飞利浦——由于去年第4季录14.7亿欧元亏损,将裁员6,000人;
全球最大家居建材商店家得宝(Home Depot)——裁员7,000人,占员全球员工人数2%;
美国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裁员8,000人;
全球最大制药公司、美国辉瑞公司——裁员20,000人;
美国通用汽车——裁员2,000人。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