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组织报告:经济危机可能使全球失业女性人数大幅增加
信息来自: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 · 作者: · 日期:09-03-2009

2009年3月5日

  国际劳工组织3月5日发布的《全球女性就业趋势》报告指出,经济危机对于全球劳工市场的影响在2009年将进一步加深,而女性受到的冲击尤为强烈,失业人口将大幅增加。

报告指出,2008年全球有30亿就业人口, 12亿为女性。预计2009年全球失业率将达到6.3%至7.1%,女性失业率将达到6.5%至7.4%。这意味着失业人口将增加2400万至5200万,其中,1000万至2200万为女性。

报告指出,从失业率的角度来看,在世界上大部分地区,经济危机对于女性的影响都要高于男性,这种情况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尤为明显;不过,东亚、发达国家、东南欧和独联体国家则会出现相反的情况。

劳工组织表示,女性的就业率低,控制的财产和资源少,更多地从事收入低的非正式工作,获得的社会保障少,这些因素都使得女性在危机面前处于比男性更不利的地位。

劳工组织指出,工作领域的两性不平等问题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现在的危机将使问题变得更加严重。在经济动荡时期、女性往往更为迅速地受到不利影响,但却更为迟缓地享受到经济复苏带来的益处。因此,劳工组织呼吁各国在制定政策应对危机时,充分考虑到这个问题,采取措施弥补两性就业差距。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