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建筑业今年将丧失5万个工作岗位
信息来自:法国欧洲时报 · 作者: · 日期:01-12-2009

2009-11-25
【欧洲时报网】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了法国房地产市场,其上游的建筑业也受到极大连累。法国建筑业联合会主席迪迪埃·里多雷24日对媒体表示,法国建筑业今年会丧失5万个工作岗位。

里多雷说,预计今年法国建筑业营业额将比去年下滑7.1%,降至1282亿欧元,其中房屋装修、维护市场下降1.6%,新房建筑市场萎缩12.5%。明年法国建筑市场估计仍会萎缩3.1%,其中房屋装修、维护市场会恢复0.5%的增长,新房建筑市场则下滑7.2%。

里多雷预计,今年建筑行业将丧失5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包括2.5万个临时工作岗位。明年建筑行业就业形势依旧不乐观,预计仍会有3万个工作岗位消失,其中包括5000个临时工作岗位。

建筑业是法国重要的就业领域,去年共有130万人在建筑业工作。汇丰(法国)银行的数据显示,2002年至2007年,法国新增就业岗位中有41%归功于建筑业。今年是自1997年以来建筑业第一次出现工作岗位减少情况。

今年第三季度法国新房销量同比剧增65.2%,但建筑市场近期前景仍不乐观。今年8月至10月,法国新房开工量同比萎缩18.1%,房建许可证发放量同比下滑17.2%。

(编辑:五月)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