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一度跌破112美元
信息来自:http://www.kwongwah.com.my · 作者: · 日期:18-08-2008

(纽约16日电)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周五纽约原油闭市价格每桶跌逾1美元,较早更一度跌破112美元,因需求仍然疲弱,以及美元兑欧元汇价持续升值,续抑制了利用投资商品对抗通膨的活动。

由于美国经济成长放慢,市场对汽油需求在1月至7月期间减少2.1%。因油价冲高后,迫使消费者减少开支。

在5、6月期间,美国消费者在汽油方面的花费,于26年来首度超过花在汽车本身和零件的成本。

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原油期货于周四下跌99仙后,周五闭市续滑落1.24美元而退至每桶113.77美元,较早在电子盘交易中一度触及每桶111.34美元,为5月2日来最低价位。自今年7月11日创下每桶147.27美元的最高纪录以来,纽约油价已回降逾33美元或24%。

伦敦布兰特10月原油期货周五的结算价也落1.13美元而退至每桶112.55美元。

此外,纽约的9月RBOB汽油期货周五闭市落5.18仙而至每加仑2.8602美元及取暖油期货起2仙而至每加仑3.1191美元。而天然气期货则降4.4仙退至每千立方英尺8.092美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