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逼近每桶100美元
信息来自:http://www.XINHUANET.com · 作者: · 日期:11-09-2008

尽管飓风“艾克”迫使墨西哥湾部分炼油厂关闭,美元走强和需求疲软依然使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交易价和收盘价11日双双跌破每桶101美元。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低下跌2.48美元,触至每桶100.10美元;到收盘时,下跌1.71美元,报每桶100.87美元,创下5个多月以来最低交易价格和收盘价格。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0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创下6个月来最低交易价每桶96.99美元,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时下跌1.07美元,报每桶97.90美元。

  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11日开盘后便一路走低,近期强势的美元和依旧疲弱的市场需求是导致油价下跌的主要原因。当天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继续上扬,对欧元汇率更是创下一年来新高。分析人士表示,欧元区经济衰退不仅使欧元对美元汇率下挫,同时也意味着该地区原油需求将会下降。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部的报告显示,截至9月5日的一周之内,美国天然气商业库存大幅增加了2%,高于市场预期,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国内需求不振的担心。

  即将于12日晚或13日早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飓风“艾克”已经迫使该地区一些炼油厂关闭,对墨西哥湾地区产油设施受影响的担心使得纽约市场油价11日盘中一度小幅反弹,但最终未能抑制油价下跌的趋势。

  华尔街策略公司高级分析师康尼·特纳表示,尽管有飓风“艾克”的拉动,但由于交易者普遍继续看空,原油期货价格只是勉强停留在每桶100美元之上。特纳认为,强势美元将是推动油价下跌的最主要因素,而由于美国及全球范围内经济增长放缓导致需求下降也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特纳预计油价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将很有可能保持在100美元以下,但是不排除有强劲反弹的可能。

  当天,纽商所10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8.72美分,收于2.7488美元。10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1.31美分,收于2.9155美元。10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千立方英尺下跌14.5美分,收于7.248美元。

  同今年7月11日创下的每桶147.27美元的历史最高交易记录相比,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至今已经下跌了超过31%。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