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房地产贷款成交量跌幅居欧盟之冠
信息来自:欧浪网 · 作者: · 日期:29-12-2008

编辑 : 倪菲

   欧浪网 12 月 29 日 报道 , 西班牙房地产贷款业同业公会 (Asociación Hipotecaria Española , AHE) 表示, 2008 年第一季西国房地产贷款成交量跌幅为 36.4 %,居欧盟之冠,与 2001-2002 年情况相当;另外,根据最新资料,自 2007 年 下半年至今,欧盟房地产市场持续衰退,尤以西国 (-36.4 % ) 及英国 (-32 % ) 最为明显,德国为唯一房地产贷款成交量有所成长之欧盟国家,年成长率为 14.9 %,季成长率为 42.1 %。 以住宅贷款总额而言,本 (2008) 年第二季西国增加 7.7 %,较第一季 (10.6 % ) 减少约 3 %;另外,波罗的海周边国家之住宅贷款金额则持续大幅增 加,成长幅度介于 20 % -60 %之间;而丹麦、希腊、法国及爱尔兰等国家之房地产贷款年成长率均约减少 1 % -2 %。

BBVA 银行的研究部上周五指出,西班 牙面临房地产泡沫破裂的局面,全国房价在 2011 年以前应下跌大约 25% 。 BBVA 银行研究部经理埃斯克里瓦在记者会上介绍西班牙房地产形势的研究报告时宣布: “ 预计在未来 3 年内价格出现最大幅度的调整。 ” 这项研究指出,届时房价将比现在减少大约 25% 。房价大跌四分之一的理由之一是房屋供应过剩。西班牙在过去 10 年内房地产业狂热发展,在这段期间建造的房屋数目和房价都出现大爆炸的局面。埃斯克里瓦宣布:今天在西班牙大约有 100 万套多余的住房,他强 调,在统计 “ 库存数目 ” 方面有困难。  

2009 年期间,库存数目应继续增加,然后才开始下降。埃斯克里瓦预言: “2009 年期间需求将很微弱。 ”BBVA 银行的行业分析首席经济分析师鲁比奥女士也宣称: “ 明年不会出现解决的办法。 ” 西班牙房地产泡沫于今年年初破裂,整个行业面临困境。交易数目锐 减,房价大幅下跌,但并未迅速下坠。西班牙住房部上周四宣布:今年第三季度期间总共售出了 118533 套住房,比第二季度减少了 24.5% ,比 2007 年 第三季度减少了 36.4 %。住房部 10 月时宣布:今年第三季度期间西班牙的房价连续第二季度下跌,与第二季度相比下跌了 1.3% 。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