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主权基金明年亏损恐达1.57兆
信息来自:http://www.sinchew.com.my · 作者: · 日期:25-12-2008

2008-12-23

(以色列‧特拉维夫)德意志银行中东区首席执行员阿札姆表示,明年环波斯湾国家的主权財富基金,亏损总额恐上看4500亿美元(约1.57兆令吉),这个数字相当於波斯湾6国销售原油一年收入的总和。

阿札姆(Henry Azzam)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onsumer News and Business Channel)阿拉伯台的专访时,因今年金融风暴狂袭全球,明年波斯湾国家主权財富基金表现恐不尽理想。

他表示,若位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商业大城迪拜的跨国公司与银行打算继续裁员,以及购买与承租当地房地產的专业人才相继离开中东市场,整体经济市场需耗费更多时间调整、修正,有可能会超过明年底。

展望明年,阿札姆认为,市场应从这次的金融风暴学习经验与教训,建置妥善的监控机制,並控管人员晋用,才能使金融市场早日恢復生机。

主权財富基金(Sovereign Wealth Fund)的成立,是因外匯存底与政府財政盈余不断增加,为追求更丰厚的投资获利,部份国家筹组外匯投资的专门机构或基金,竞逐国际市场。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