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美国股市跌幅巨大 最糟糕一年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27-12-2008

新华网纽约12月26日电在股市还剩一周时间就要辞旧岁迎新年的时候,盘点过往,很多人可能都认同2008年是美国股市多年来所经历的最糟糕一年。

根据市场数据,相比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市点位,纽约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迄今已经下跌了40.6%。在历史上此前仅有1931年的市场跌幅超过目前水平,达到47.1%。

而根据道琼斯威尔希尔5000指数所反映的情况,今年以来美国股市市值 “ 蒸发 ” 达创纪录的7.3万亿美元之巨。

路透社一篇年终报道指出,美国住房抵押贷款领域的风险演化成全球信贷危机,而目前又令世界经济明显下滑,甚至可能陷入衰退。信贷紧缩影响各行各业,从银行业到汽车业,再到资源类行业。随之而来的是失业率上升、住房价格下跌、消费者捂紧钱袋。

由于迄今为止美国股市未能走出 “ 圣诞行情 ” ,不少市场人士只能希望2009年第一周的股市动向能为判断未来趋势提供一些线索。

市场分析师德雷克说: “ 如果2008年留下些什么,我认为那就是很多人认清了现实。 ”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