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日本股市创历史最大年跌幅
信息来自:商务部网站 · 作者: · 日期:05-01-2009

   12 月 30 日 是日本股市 2008 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日经平均股价以 8859.56 报收,较去年底下跌 42% 。这是日本股市有史以来最大的年跌幅。

  这一跌幅甚至超过泡沫经济破灭时期 1990 年 38.7% 和 IT 泡沫破灭时期 2000 年 27.2% 的水平。

  收市时东证主板上市股票的总市值为 282 万亿日元,较去年底损失 200 万亿日元。

  日本媒体评论认为,金融危机引致的日元升值和全球需求下降,使得出口为主干的日本企业蒙受巨大损失,包括汽车行业在内的出口主导型企业业绩全面大幅下滑,股价大幅缩水。同时,作为市场主力的外国投资者,因对未来缺乏信心,今年下半年也纷纷从日本市场撤出,使得股价失去重要支撑。

  众多业内人士都对明年的股市深感担忧。认为明年经济形势或将更加严峻,投资者将会采取更加审慎的观望态度,股价指数将会再下台阶。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