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快报:2008全球股市蒸发17万亿美元市值
信息来自:http://www.XINHUANET.com · 作者: · 日期:07-01-2009

新华网北京1月7日 电俄乌天然气争端升级,保加利亚、希腊、匈牙利、克罗地亚、马其顿、土耳其等欧洲国家均报告说,俄罗斯经由乌克兰输送给它们的天然气已完全中断,另有多个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大幅减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发表讲话,敦促俄罗斯和乌克兰以“一种透明、商业的方式”解决双方因价格争议而引发的天然气争端。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议会将于本月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晤,讨论俄罗斯对欧洲的供气问题。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份美国工厂订货比前一个月下降4.6%,降幅远大于分析人士预期的2.5%。     

    据美国著名研究机构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报告,去年12月份美国服务业连续第三个月收缩,但收缩幅度小于前一个月。     

    美国国会预算局将于7日公布2009财年财政赤字预期。专家估计,这一数字有可能达到1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标准普尔公司发布报告说,2008年全球股市在暴跌中蒸发掉大约17万亿美元市值。     

    法国经济振兴部长帕特里克·德韦吉安表示,为救助银行业和实体经济,法国政府推出了各项救市措施和经济刺激计划,到目前为止法国经济救助和刺激资金规模总计达到4280亿欧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