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全球航空业将亏损90亿美元 亚洲损失最惨
信息来自:美国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18-06-2009

2009-06-09 
据台湾“中国时报”9日报道,经济衰退让全球航空业陷入前所未见的困境。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估,今年全球航空业将亏损90亿美元,比三个月前预估的47亿美元大幅上调了一倍。若经济不见起色,不排除情况会继续恶化。

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年会上,主席毕西纳尼指出,今年是航空业历来最艰困的一年。受到经济衰退严重冲击,全球航空业今年的营收估计为 4480亿美元,和去年相比将减少800亿美元,萎缩了15%,幅度之大前所未见,就连2001年“911”恐怖攻击也只让航空界业营收下挫7%。

  毕西纳尼系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办的年会上发表上述谈话。他预估今年客运量将减少8%,货运量则下降17%。在客运量方面,一向是航空业主要收入来源的头等舱与商务舱,因为顾客纷纷改搭经济舱,导致业者营收大不如前,预估短期内不太可能回复到金融海啸之前水平。

  为了求生,亚洲最大航空公司日本航空计划减少10%国际线的客运量,印度航空则考虑延后向美国波音公司的新机采购。

  以区域而言,今年亚太地区航空业损失可能高达33亿美元,居全球之冠。北美地区的亏损虽然可能破10亿美元,不过远低于去年51亿美元赤字。

  IATA预估,航空业今年的燃油成本将为1060亿美元,比去年少36%,约占营运成本23%,不过这是以油价平均每桶56美元计算,而近几周来油价却已反弹至每桶70美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