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08 财年预算赤字达创纪录的 4,548.1 亿美元
信息来自:华尔街日报中文 · 作者: · 日期:27-12-2008

2008-10-15

受经济放缓以及刺激增长的措施影响,美国联邦政府 2008 财政年度的预算赤字增长两倍,创出纪录高位。

美国财政部 (Treasury Department) 周二公布, 2008 财年预算赤字达到 4,548.1 亿美元,高于 2007 财年的 1,615.3 亿美元。

这一数字超过国会预算办公室 (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 预计的 4,380 亿美元,以及美国管理及预算办公室 (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 在 7 月份预计的 3,890 亿美元。

美国管理及预算办公室主任 Jim Nussle 在公告中表示,刺激经济法案以及经济增长放缓是导致 2008 财年预算赤字扩大的主要原因。
2008 财年截至日为 9 月 30 日 。

Nussle 与财政部长鲍尔森 (Henry Paulson) 在联合发布的公告中呼吁采取能够推动经济增长和提升财政职责的政策。

2008 财年,政府收入从 2.57 万亿美元降至 2.52 万亿美元,降幅为 1.7% 。导致财政收入下降的因素包括:去年冬季通过的经济刺激方案中的退税措施,以及经济增长放慢对收入和企业利润的负面影响。

2008 财年政府开支较上一财年的 2.73 万亿美元增长 9.1% ,至 2.98 万亿美元。推高支出的因素主要包括:国防支出增长、刺激经济方案中的退税款项、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 (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 近期为银行破产所支出的费用等。

2008 财年的预算赤字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 (GDP) 的比重为 3.2% ,上一财年为 1.2% 。

财政部表示,在 2008 财年的最后一个月( 9 月份),政府实现月度预算盈余 457 亿美元,低于 2007 年 9 月份的 1,129 亿美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