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陷50年来最长衰退期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28-12-2008

2008-12-26  

【本报讯】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按年率计算下降0.5%。而当天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金融和经济危机的源头房地产市场仍在恶化,美国房价的下跌速度接近上世纪三十年代大萧条时期。

  这是美国经济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的首次下降,但降幅远大于去年第四季度的0.2%。在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分别增长0.9%和2.8%。

  经济衰退程度的加深还将导致失业率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升高。美国11月的非农就业岗位减少了53.3万个。

  由于美国企业仍在大幅裁员,经济学家预计,这一数字在本月还将继续上升。

  经济学家达纳·萨波塔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第三季度导致负增长的一些因素第四季度将会继续恶化。美国经济负增长将持续到明年上半年。”根据彭博社对57个经济学家的调查,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将下降4.3%,创1982年来最大降幅。

 经济学家预计,本次美国经济衰退很可能将持续4个季度,或将是1947年以来的最长衰退期。

  作为本次金融和经济危机源头的房地产市场仍在恶化。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新房销量下降2.9%,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仅为40.7万套,创1991年1月以来新低。

  另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当天发布的数据,占美国房屋总销量八成的旧房销售量11月下降8.6%,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449万套。并且,旧房销售中间价同比骤降13%,是1968年有统计以来的最大降幅,堪比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的房价跌势。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