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世界社会论坛在巴西贝伦开幕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28-01-2009

    新华网巴西利亚1月27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2009年世界社会论坛27日在巴西北部城市贝伦开幕,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的10多万名代表将在6天的时间里讨论有关金融危机、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等问题。

    会议主办者表示,从1月27日至2月1日,今年的世界社会论坛将举行超过2400场包括研讨会、艺术展览和运动会在内的各种活动。29日,巴西总统卢拉、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和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等领导人还将举行辩论会,讨论全球性金融危机对拉美地区的影响。

    27日上午,超过6万人冒雨参加在贝伦市内主要街道举行的大规模游行。他们组成不同的方阵,代表不同诉求,涉及环境保护、妇女权利、黑人权利、劳工权利等社会问题。

    2000年6月,世界各地的非政府组织代表在日内瓦举行会议,决定在世界经济论坛举行的同时召开世界社会论坛。世界社会论坛于2001年1月在巴西阿雷格里港举行首次会议,前几届会议主要以反经济全球化为主要议题,与世界经济论坛同期举行。目前它已发展为一个讨论全球社会发展新模式的独立论坛,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它与世界经济论坛的最大区别是更加开放,与会代表不管持何种立场与观点,来自哪个国家和阶层,都可以自由地讨论与当今全球化相关的任何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