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使拉美等地区09年增加900万贫困人口
信息来自: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 · 作者: · 日期:25-11-2009

2009-11-20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1月1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危机将使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在2009年增加900万贫困人口,使这一地区的贫困人口总数达到1亿8900万,占全部人口的34.1%。

报告指出,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009年新增加的贫困人口约合过去七年中脱贫人口的四分之一。2002至2008年间由于经济快速增长、社会开支增加、人口结构变化和收入分配得到改善等因素,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有4100万人脱贫。

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阿莉西亚•巴尔塞纳(Alicia Bárcena)表示,尽管2009年贫困人口大幅增加并不意味着此前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的进展损失殆尽,但这无疑拉响了立即采取行动的警钟。

拉加经委会建议拉美和加勒比各国政府同时采取短期应急措施和长期策略,改革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服务覆盖面,加强对弱势人口的保护。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