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基本不受金融危机影响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07-12-2008

2008-12-07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裴广江)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前驻刚果(金)和中非大使崔永乾6日在京参加基金会年会时对记者表示,虽然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形成了一定冲击,但中非合作基本不会受到影响。

  崔永乾说,据专家预计,中非经贸额在经过近几年的高速增长之后,今年将会突破1000亿美元。但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明年增速可能有所放缓。中国对非援助基本不受影响。在2006年11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宣布了促进中非合作的八项政策措施,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不会改变相关承诺。

  “中非各方面交往不但不会萎缩,而且要加强。”崔永乾说,中非双方都要采取措施,不要让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中非经贸合作。他说,目前,一些西方发达国家受金融危机影响,对非投资大大减少,这客观上为中国企业扩大对非洲投资市场的占有份额提供了一个机会,而这也是非洲国家的愿望。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