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危机使非洲航空公司面临挑战
信息来自:中国民航报 · 作者: · 日期:10-12-2008

  据新华社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非洲各航空公司货运和客运量都大幅减少,前景不容乐观。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 (IATA) 报告显示,全球航空运输业在 10 月份持续衰退,而非洲各航空公司情况则更为严重。据统计,非洲航空公司在本区域内和洲际间的客运量都在下降, 10 月份客运量与 9 月相比减少 12.9% 。

  肯尼亚航空公司 (Kenya Airways) 已经宣布今年前 9 个月公司税后收入为 7.36 亿肯尼亚先令 ( 约合 944 万美元 ) ,比去年同期减少 61% 。

  非洲航空公司还面临着阿联酋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法国航空公司等大型航空公司的挑战,目前非洲各航线的运营仍由世界其他航空公司占据主导地位,非洲航空公司的运输量仅占世界航运市场的 2% 。

  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航空业的危机日益加剧。从目前形势来看,今年全球航空运输业的实际亏损额有可能高于此前预测的 52 亿美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