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专家预测金融危机对非洲的两种可能影响
信息来自:商务部网站 · 作者: · 日期:13-01-2009

        资深经济学家认为,目前的金融危机对非洲的潜在影响飘浮不定, 预测今后可能出现二种截然相反的结果: 一是危机对非洲经济产生积极影响;二是危机引发的金融冰冻期进一步延长并加剧了全球经济萧条。

  专家分析危机产生积极影响的主要原因有:

  一、 国际间经济协调增强了投资信心,成功阻止此次金融危机引发另一场世界经济大萧条。全球各地的金融重组持续进行,银行清偿能力开始恢复,贷款、债券和股票市场出现复苏和回升现象。

  二、由于实施了较好的宏观经济调控政策,非洲经济低迷仅持续了6个月时间。非洲吸引全球更多寻求高回报的资金投入,有力促使了肯尼亚、尼日利亚和南非等非洲大国的经济复苏。

  与此同时,专家担心,如果欧美金融清偿体系拯救计划失败,则可能引发了新一轮的信任危机,导致全世界经济衰退不可避免的发生,非洲经济进一步下滑。

  驻毛里求斯使馆经商参处

  二00九年一月十三日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