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去年收支平衡‧全年赤字22亿美元
信息来自:印尼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4-01-2009

(印尼‧雅加达)央行估计印尼去年的收支平衡(NPI)出现赤字,全年赤字达22亿美元。

央行官方纲站早前在《金融措施评论》的报告中指出,进入2008年下半年,NPI的业绩益加受到压制,由於世界產品价格下降,导致出口开始疲软。与此同时,投资者对国內金融市场资金的兴趣也逐渐减少。

此外,造成NPI出现赤字的原因也是因为外国资金之外流,包括在国家公债券(SUN)和央行有价证券(SBI)的资金。外国资金急速外流导致去年的有价证券投资,从第3季度出现赤字,並於第四季度不断加剧。

迄至去年12月,央行共录誌516亿美元外匯储备,或相等於4个月的进口和政府偿还的外国债务。
较早前,央行总裁助理哈尔塔迪‧沙尔沃诺说,我国今年的收支平衡估计还会出现赤字,由於受到全球经危的影响,导致我国的出口因需求大量减少而下降。此外,印尼的进口也因经济情势恶劣跟著下降。

他也说,根据印尼今年收支平衡赤字的估计,由於出口业绩减退,印尼的外匯储备金预料將减少6亿美元,至今年杪减至510亿美元。

世界產品价格下降,以及世界对產品的需求不断减少,也將推动通货膨胀率隨之下降。我国今年的经济成长预料將继续放缓,通货膨胀率估计达5-7%。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