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调整经济政策应对全球金融危机
信息来自:广西新闻网 · 作者: · 日期:15-01-2009

印尼消息 去年 10 月以来,越南、马来西亚、泰国的中央银行纷纷不同程度地下调银行主导利率。由于印尼和菲律宾通胀率仍高达 10% 左右,这两个国家的央行暂时未调整利率,而代以其他一些 “ 松绑政策 ” 。印尼政府延长了外汇套现期限以满足暂时性的外汇需求;菲律宾央行则削减了银行的准备金率。老挝、缅甸和新加坡等国也都采取不同形式的货币政策,为银行资金 “ 松绑 ” 。此外各经济体还先后推出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刺激国内经济增长。印尼政府计划增加国际贷款为国内投资提供资金,同时还将从 2009 年开始削减企业和个人所得税;马来西亚则在去年 11 月初宣布了 20 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菲律宾则放弃了在 2010 年实现财政预算平衡的目标。

编辑:李华林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