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陷入衰退已有14月之久
信息来自: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02-02-2009

2009-01-30

日本政府周四宣布,日本经济已于2007年11月份陷入衰退,因全球经济放缓削弱了对日本产品的需求。

根据政府的定义,这意味着日本经济陷入衰退已经有14个月。政府官员表示,经济衰退可能会更加严重。

周三,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众议院发表讲话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Kaoru Yosano)周五指出当前的经济滑坡非常严重,目前无法预计经济何时能触底。他在出席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说自己从未看到过工业产值出现如此大幅的下降,问题非常严重。

日本经济产业省(Ministry of Economy, Trade and Industry)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2月份工业产值连续第二个月创下历史最大降幅,因全球经济下滑正迅速侵蚀对日本产品的需求。

日本12月份工业产值较上月下降9.6%,降幅超过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和日经新闻(Nikkei)联合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降幅9.1%。这是工业产值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降。

12月份工业产值降幅超过11月份降幅8.5%,该数据曾是日本政府自1953年开始发布工业产值数据以来出现的最大降幅。

另外,接受调查的制造商表示,他们预计1月份产值将下降9.1%,2月份还将下降4.7%。

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工业产值将来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并可能将伤及就业和资本支出等经济其他领域。

经济产业省同时表示,10-12月份期间日本工业产值下降了11.9%。

经济产业省将在大约两周之后对初步数据进行修正。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