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 16 年来首次负增长
信息来自:欧洲时报 · 作者: · 日期:25-12-2008

2008-10-27

        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今年第三季度出现 16 年来首次负增长,证实英国已位于衰退边缘。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署发布的官方数据,英国经济增长为 -0.5% ,超过此前预期。如果今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继续这一负增长趋势,那么英国就将正式进入衰退期。

  英国首相布朗表示,眼下的金融危机是全球性的金融衰退,英国政府正全力以赴进行应对。

  不过他表示英国需要其它国家合作,共同抵御经济衰退。布朗解释说,政府目前正努力还富于民,帮助国民度过经济难关,措施包括增加老年人的冬季取暖补助和减税等。

  分析人士认为,英国经济出现负增长是受眼下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的影响,此外英国国内房地产价格下跌和能源价格增长等也都迫使英国人更加谨慎消费。

  英国银行副行长宾恩称,眼下的金融危机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不乐观的经济数据连累英国股市大幅下跌,金融时报指数 10月24 日下滑 5% 。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