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四大银行全数倒闭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10-03-2009

(冰岛 雷克雅未克)冰岛硕果仅存的大银行Straumur-Burdaras投资银行也被金融危机打垮,冰岛金融监管局已将其接管并关闭。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冰岛3家最大的银行去年10月初在几天内接连倒闭,致使冰岛陷入金融和经济混乱。而作为金融危机袭来时冰岛的第4大金融服务公司,Straumur则勉强支撑到本周一(3月9日)。此银行拥有英国的股票经纪公司Teathers。

冰岛金融监管局称,尽管Straumur的资本状况强健并得到其他银行的资金支持,但它仍然认为自身的流动性状况已不足以维持其继续开展业务,因此金融监管局决定承担起Straumur股东大会的权力,立即暂停此银行董事部的所有权力。

冰岛金融监管局说,它已任命一个委员会来接管Straumur的“所有权力”,并说该行首席执行员福尔(William Fall)已经辞职,这家银行目前已经关闭。

Straumur此前一直败像频现。福尔2月表示,Straumur正努力出售资产以偿还债务。冰岛金融监管局周一说,储户存在Straumur的钱是安全的。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